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快报 > 正文
神菌山:甄选香格里拉松茸 献礼世界美食大师
作者:餐饮信息网 来源:深圳信息网 时间:2023-12-15 13:12

        国人对香格里拉松茸的了解,大多来源于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的《舌尖上的中国》,作为开篇之作《自然的馈赠》中的主角,“万菌之王”松茸的稀有和美味,让人记忆犹新。

        近日,以香格里拉松茸为核心产品的野生菌高端品牌神菌山,正式宣布启动社交新零售战略,从以往的专注海外市场,调整为国内国际并重,依托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奢侈品级的美食体验。

        甄选香格里拉松茸

        众所周知,云南的香格里拉是全球公认的优质松茸地标产地。但普通民众并不知晓的是,同样是采自香格里拉的松茸,即便是外观极其相似,品质上其实也有着天壤之别。神菌山的松茸,就是上流社会的达官显贵和精英人士眼中松茸天花板级的存在,代表着香格里拉松茸的最高品质。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神菌山的创始人就已开始从事松茸贸易,并在1986年成为国内首批松茸出口商,迄今已有近四十年的出口经验。为了确保每年都能够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最为优质的香格里拉松茸,神菌山构建了超高标准的六维运营体系,从采摘、分选、物流、工艺、产品、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建立了极为严苛的标准,并率先集齐了包括食品生产许可证、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采集证、内销许可证、出口许可证、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国际公认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HACCP认证等在内的六证。

        神菌山所销售的香格里拉松茸,均是由其独家合作的松茸猎人提供,采摘自当地海拔3500米以上无污染的原始森林。这些超高品质的松茸,不会进入香格里拉当地的松茸交易中心,而是直接送到神菌山驻点工作人员的手中,进行分级、定价并高价收购。

        神菌山的资深验菌师团队,都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松茸猎人带回的新鲜松茸,按照国际出口标准进行人工筛选。基础要求是“六个零”,即零老茸、零童茸、零陈茸、零虫茸、零破损茸、零变质茸。然后,他们会在2-6°的低温里,再进行更加仔细的二次分拣,根据初筛后的松茸的颜色、形态、鲜度、口感等维度进行严格分级。

        最终,只有约0.3%的松茸,菌身完整、肉质紧实细嫩、菌盖未开伞、内菌膜包裹完好、营养价值最佳,成为神菌山定义的一级品。这样的松茸,才能真正体现神菌山作为香格里拉松茸天花板级存在的高水准。

        献礼世界美食大师

        据了解,在国内消费排名前50的餐厅中,已有将近半数使用由神菌山提供的香格里拉珍品级松茸。作为神菌山产品多年的出口目的地,如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合作商和高端消费人群则更是将神菌山的松茸视为真正的山神赠礼,往往在每年的松茸季到来之前就提前预订。

        世界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将食用菌列为食物的独立成员,倡导“一荤一素一菇”是21世纪人类最佳饮食结构,可见菇类的营养价值不可小视。而神菌山的客户早就已经认识到,作为“万菌之王”的松茸,才是更亲近自然的菌类,相比牛肝菌等有毒需要用热油爆炒才能食用的野生菌,松茸刺身、烤、蒸、煲汤的做法,更能保留其营养成份,更新鲜美味、健康,更符合现代人尤其是高端消费者的饮食习惯。

        从事松茸生意三十多年的日本商人小野田,在第一次品尝到由神菌山提供的香格里拉顶级松茸时曾感叹,即便是有着“日本秋季味觉之王”称号的兵库县丹波筱山产松茸,与神菌山松茸相比也稍有逊色。

        1993年就到云南迪庆采购松茸的韩国商人申炳浩,在评价神菌山的松茸时说得就更加直接,“香格里拉的松茸是松茸中的极品,神菌山的松茸毫无疑问是极品中的极品,个头大、肉质细嫩、香味浓、颜色白净,那些贵人们会指名购买也不足为奇。”

        由于神菌山始终坚持超高端的产品品质,在原料、设备、人工等多方面的成本都远高于同行,所以销售价格也一直是业内最贵的。但恰恰是因为恪守价格与价值相匹配的原则,从不以次充好或进行价格战,神菌山不仅在客户心目中成为了香格里拉松茸顶流的象征,也成为了许多个人和企业采购礼品时的第一选择。

        随着后疫情时代国人健康意识的空前高涨,松茸的国内需求正在快速增长,神菌山的经营者也决定调整策略。

        一方面,采取多品牌策略并优化企业的产品结构,从出口级的松茸、松露等全品类的云南野生菌鲜品,到各类冻干野生菌、速冻野生菌、野生菌干片、野生菌汤包等,都以高品质产品为基础,采用出口及内销市场统一标准,即同线同标同质,结合从中端、高端到超高端的价格体系,为多元化消费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借助移动互联网面向国内消费者主动开展推广活动,同时招募优质的市场合作伙伴,为品牌餐饮连锁、实体门店及各线上平台渠道商、快团团团长、微商等提供OEM贴牌代工、一件代发、社区团购、落地配等一站式服务,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提升品牌影响力。

相关文章
客如云、美味不用等荣获“第四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2024年度餐饮产业服务标杆企业!客如云、美味不用等荣获“第四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2024年度餐饮产业服务标杆企业!
AI新纪元,谁在重塑桌面未来?AI新纪元,谁在重塑桌面未来?
安吉尔亮相HOTELEX上海展,荣获创新产品奖安吉尔亮相HOTELEX上海展,荣获创新产品奖
海底捞30周年庆,火锅音乐节享受极致快乐海底捞30周年庆,火锅音乐节享受极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