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快报 > 正文
回看客如云2023这一年,不断为餐饮加盟,数字化收银SaaS再蓄新动能
作者:餐饮信息网 来源:餐饮信息网 时间:2024-01-18 13:06

        近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召开“2024年度世界中餐业发展研究课题”发布会,并由联合会编写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23)》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总规模超过2019年同期,全年餐饮业收入有望突破5万亿元。

        2023年的社区餐饮发展及餐饮市场下沉备受业界关注,大众化餐饮成为中国餐饮业的发展主流方向,社区餐饮市场则成为中国餐饮的主体市场。随着各餐饮品牌连锁门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用餐体验感,餐饮差异化发展愈发受到行业关注,全国餐饮“数字化布局”已经成为行业内广泛共识。

        说起餐饮数字化进程,作为餐饮SaaS行业深耕十一余年的客如云,回看客如云2023年这一年的发展,促进餐饮SaaS行业“数字化布局”的猛烈势头,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实力!

        深耕餐饮SaaS十一余年,精细化“数字化布局”

        在国内餐饮数字化热潮中,各家餐饮管理系统百花齐放,客如云深耕餐饮SaaS十一余载,作为一家面向餐饮、零售等本地生活商家,提供数智化、开放化、生态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截止至2023年,据客如云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客如云已拥有超800+家服务商、近2000人的业务与研发团队;客如云累计服务商家品牌181万+,实现增长31%其中连锁品牌占比超30%,连锁门店占比超 60%,优质商户门店占比52%;全国业务覆盖2000+县市,近1亿消费者提供优质就餐选择。

        并为国内众多知名快餐连锁品牌提供服务,已成为餐饮SaaS企业中很重要的存在。他们在餐饮SaaS行业展现强劲的进击势头,构建了精细化餐饮“数字化布局”,通过对餐饮SaaS平台的全域精细化运营与开放生态体系的打造,对于客如云企业而言,他们的全场景、全链路、多业态的行业解决方案优势是日益凸显的。

        积极拥抱餐饮数字化浪潮,这一年硕果累累

        面对2023年餐饮数字化市场布局进展显著,从加速数字化资源平台化,到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创新,客如云它给数字化餐饮SaaS中带来“新创新、新机遇、新融合”的发展新局面。

        从客如云官方平台了解到,客如云的智享版系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SaaS渗透率和餐饮商户续签再创新高。这一年,实现综合市场覆盖率从131万+商户到如今的181万+商户的阶段性突破,通过客如云小程序单日最高订单量 131万+单,通过CRM帮助商家累计吸纳 3000万+会员,通过CRM帮助商家策划、配置营销活动月度营销笔数90万+!

        回顾客如云的2023年,在积极拥抱餐饮数字化浪潮中,这一年他们硕果累。 备受瞩目的客如云新品“智享版餐饮系统”荣获“2022年度产品创新奖”,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

        由银联牵头的“支付+”商户生态中,客如云作为银联的深度合作伙伴,荣获“创新合作伙伴”奖,在“客如云×支付宝”强强联合中,为餐饮商家获流量促增长,荣获“2022年支付宝优秀合作伙伴”,满足餐饮商家收银支付、引流获客需求,让资金和支付业务更有保障。

        在7月,又收获了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和“行业影响力品牌”两个重量级奖项!这表明了客如云的全域解决方案,有着推动餐饮数智化进程的作用,让客如云运营盈利模型升级成SaaS行业投资潜力股。

        同年8月,这也是2023年下半年以来,数字化餐饮圈出现的一笔重量级品牌融合案例,客如云×美味不用等官宣融合,一个是深耕餐饮SaaS行业十一余载的品牌,一个是新媒体营销细分领域的佼佼者,美味不用等是排队领域&新营销领域的实力王者,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味每年用户排队次数超2亿次、微信小程序累计用户达8200+万人、抖音短视频播放量超5.4亿次、通过团购助力商家收入增长5.5亿元,为用户吃饭节省2.8亿元。

        如今这两个企业+平台的融合,无疑是为一体化SaaS再添营销新动力,融合SaaS+营销双轮驱动的全域解决方案的独有价值能力,能更好的为餐饮商户服务。

        客如云作为一家深耕餐饮SaaS十一余年的品牌而言,从“所获荣誉”和“市场占有率”中不难发现,其这些都是对客如云在发展中的市场分量与未来趋势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在2024年的新篇章里,从“客如云&美味CEO 李健先生”的2024新年贺词中可以了解到:客如云在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4,将不断创新餐饮SaaS技术,引领数智化餐饮生态发展,积极拥抱数字化布局浪潮,让更多餐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为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再蓄新动能。通过“SaaS+营销”的全域解决方案,帮助百万本地生活商家实现生意增长,切实履行“店开天下,客如云来”的组织使命!

        其实纵观来看,当前餐饮业发展中呈现出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新赛道、新现象,给众多餐饮品牌、数字化餐饮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为餐饮消费市场回暖不断注入“加速剂”,可以说中国的餐饮市场,未来大有可期!

相关文章
客如云、美味不用等荣获“第四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2024年度餐饮产业服务标杆企业!客如云、美味不用等荣获“第四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2024年度餐饮产业服务标杆企业!
AI新纪元,谁在重塑桌面未来?AI新纪元,谁在重塑桌面未来?
安吉尔亮相HOTELEX上海展,荣获创新产品奖安吉尔亮相HOTELEX上海展,荣获创新产品奖
海底捞30周年庆,火锅音乐节享受极致快乐海底捞30周年庆,火锅音乐节享受极致快乐